鱼鱼鱼鱼鱼鱼鱼

超级杂食,谨慎关注
已入驻爱发电

新年礼物

*绿蓝春节24h 3:00AM

闹钟把小蓝从梦里唤醒,他迷迷糊糊关掉闹钟,抬眼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日期后便立刻清醒了。他从床上一跃而起,套上衣服,胡乱洗漱了一通,在冲进餐厅喝掉自己的那杯牛奶后,抓着没吃完的面包就冲出了家门。他跑下几十级台阶,来到一扇贴着对联和大红福字的铁门前,用力按下了门铃。

“谁呀?这么早。”

他听见门里传来中年女人的声音,不由得紧张起来。好像自己来得的确有点太早了,小绿这个时候搞不好还没起床……但既然已经敲了门,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答道:

“阿姨我是小蓝,我来找小绿……”

穿着珊瑚绒睡衣的中年女性给他开了门。

小蓝不怎么擅长面对小绿的母亲。在他的印象里,这位阿姨对她的儿子相当严格,他常常在这里吃闭门羹。即使今天是和小绿约好要出去玩,他也有点莫名的做贼心虚。

小蓝硬着头皮挤出一个笑容:“阿姨过年好!祝您万事如意心想事成!”

中年女人的表情有所缓和,她给小蓝拿了双拖鞋,要他进来等。

“小绿还在换衣服,你得等一会儿。你们要去哪玩?现在天冷路滑,必须要注意安全,前几天有小孩去江上滑冰,掉到水里淹死了,你们可千万不准去,明白吗?”小绿妈妈唠叨起来,小蓝只得陪着笑脸不住点头。

“我们只是去逛逛商店,不去那些危险的地方,真的!”

“逛商店也得注意,千万不能乱花钱,你们从小就得知道勤俭节约……”

小蓝坐立难安,直到小绿穿戴整齐从房间里出来,他才如释重负:“小绿我等你好久了,我们走吧!”

身后小绿母亲的唠叨还在继续,两人保证了肯定会在天黑之前回家之后,才得以从唠叨中脱身。

两人对视一眼,长长地出了口气。

“阿姨还是老样子啊,哈哈哈。”小蓝摸了摸脑袋。

“是啊。不说这个,我们走吧!”

两人走下楼梯,搭上门口的公交车,抵达了他们今天的目的地——一家大型购物中心。

今天是正月初七,是这家购物中心年后营业的第一天。

虽说小蓝早就想约小绿出门玩,但怎奈过年期间两家都有不少亲戚要走动, 直到今天两人才都闲了下来,能够一起出门。小蓝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。虽然两人是住一栋楼的邻居,但整个寒假小蓝都没怎么和小绿一起玩。小绿似乎有念不完的补习班,写不完的假期作业,小蓝每每邀小绿出门,都碰了一鼻子灰。不过今天总算能和小绿一起出去玩了,他心里开心极了。

两人到了购物中心的门口,冰糖葫芦,香烤鸡腿,各色美食的叫卖声适时响起。小蓝口水直流,他打开自己的钱包,掏出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,踮着脚递给卖冰糖葫芦的大叔:“叔叔,给我一串山楂!”

大叔麻利地找好零钱,跟糖葫芦一起递给小蓝。小蓝喜滋滋地咬下一口,转过头问小绿:“你不吃吗?”

小绿摇了摇头:“不了,我不爱吃酸的。”

“明明很甜嘛,”小蓝把糖葫芦往他嘴边送,“你咬一口。”

“不了不了,我牙不好。”小绿使劲摆摆手。

“瞎说,吃棒棒糖的时候你哪次不是嚼着吃?”小蓝嘴上这么说,倒也不勉强小绿。两人走进门,春节的气息扑面而来。纸做的红灯笼挂满了每个角落,卖年货的商铺排成长长一列,都用红色金色装饰起来,商场的音响循环播放庆祝新年的歌曲。琳琅满目的商品并没有引起小蓝的注意,他拉着小绿径直走上扶梯,直奔三楼的玩具店。

小蓝过年领到不少压岁钱,虽然被父母以“帮你存着”为借口拿走了一大部分,但还是留下了几百块供他自由支配。

“小绿你看,我现在有300块,我是买这一套乐高呢,还是买这个赛车……啊,这个机器人也不错!”

“你之前不是一直说想要一架无人机?”

“对啊……但这点钱也不够买性能太好的……唉,想要的东西太多,我还想和你去大吃一顿呢!”

一时做不了决定,小蓝和小绿讨论了一会儿,也没什么结果。

“那你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?”小蓝问他。

“嗯……没有。”小绿思忖片刻回答道。

骗人,小蓝心想。他早就注意到了,小绿刚刚在卖猫抱枕的地方停留了好久,就连现在眼神还不住往那里瞟呢。他知道小绿的自控力一向都很强,现在不买,也许是想攒钱买更贵的东西吧。唉,他要是有小绿这个定力,早就攒下买两个无人机的钱了。

结果两人什么都没买,空着手走出了玩具店。既然迟迟无法决定,不如先去别的地方看看。两人下了楼,走进地下二层的小吃一条街。小蓝被买一送一的冰淇淋吸引了眼球,他付了钱,把另一个冰淇淋随手塞进小绿手里。

“谢了。钱我回头给你。”

“客气什么!”小蓝装作不满地皱眉,“又没管你要钱。”

小绿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

两人在小吃街转了几圈,也差不多到了吃午饭的时间。

“要不,我们去吃烤肉吧,”小蓝建议,“我妈妈说这家新开的烤肉店很棒,要不我们去看看?”

“但是……这家有点贵吧,”小绿犹豫着说,“我可能没有那么多钱。”

“唔,也对。是有点贵,这家人均要80多呢,”小蓝点点头,“日料呢?对了,你不爱吃生鱼片……嗯……那火锅?海底捞?披萨?”

小绿还是一脸犯难的样子。小蓝不免有点不耐烦了:“那你说,我们去吃点什么?”

“一楼那家牛肉面不错。”小绿想了想,说。

难得过年出来玩,却不吃顿大餐,真不知道小绿是怎么想的。小蓝虽然有点不满,但他还挺喜欢那家牛肉面的。量大,便宜又好吃,以前他和小绿也经常来。

“好吧好吧,你好不容易决定了,那我们就吃那一家。”

两人走进饭馆,小蓝很快选好,但小绿却一直犹豫不决。他把菜单翻来覆去地看了两遍,然后从裤袋里拿出了一张十元钞票,摆在桌上。他盯着桌上的钱叹了口气,重新把身上的口袋挨个摸了一遍。这下桌上又多了两枚一元硬币,和一枚五角硬币。还差五角钱,他就能买一碗最便宜的牛肉面了。

小绿无奈地抬起头,看向小蓝:“小蓝,你能借我5角钱吗?”

小蓝对着桌上的十二元五角发愣。他有点难以置信地问:“你出门……只带了这些钱吗?你的压岁钱呢?”

“全都存起来了,”小绿无奈地笑笑,“我妈怕我会乱花钱。”

“瞎说,你才不会呢!那你岂不是连想买的东西都买不到?阿姨太过分了吧!”小蓝抗议,“好歹那也是你的钱!”

“她也是为了我好。”小绿还是笑着,看不出他有半点难过。

“真是的,你早说不就好了,我完全可以请你吃饭嘛。”

“平白无故的,又没什么理由……我哪好意思让你多花钱。”

看着小绿的笑脸,小蓝感觉一阵难过。他想起糖葫芦,冰淇淋和乐高玩具,心里一阵不是滋味。他摸摸口袋,拿出了五角硬币:“喏,借你。”

他挥挥手招来服务生,要了两碗一样的,最便宜的牛肉面。

吃过午饭,两人又回到了玩具店。小蓝大步跨过放着乐高,赛车和机器人的货架,抱起最大的猫抱枕去前台结账。

他满脸得意地看着惊讶的小绿,把猫抱枕往他怀里塞。

小绿摇了摇头,不肯接。

“这个太贵重了,我不能收。”

“嘁,谁说这是送你的?”小蓝狡黠地一笑,“我是自己想买的。但是如果你喜欢的话,我可以借你几天。”

“借?”小绿睁大了眼睛。

“对,借你,要还的哦,”小蓝把抱枕硬塞进小绿手里,“我要是想它了,就去你家里把它接回来,怎么样?”

“但你的乐高……”

“我改变主意了,”小蓝咧嘴笑,“买那些东西只是我一个人开心,可是买下猫抱枕的话,我们两个都会很开心。”

小绿沉默了许久。小蓝不确定他是不是在哭,因为他用猫抱枕挡住了脸。他想了想,隔着猫抱枕给了小绿一个拥抱。

小绿的声音隔着猫抱枕传来。也许是因为隔着东西,那声音听起来不太真切。

“谢谢你……小蓝,新年快乐。”

小蓝觉得猫抱枕实在碍事。他猛地把抱枕从小绿的怀里抽出,却对上小绿惊讶的眼神和有点发红的眼睛。一瞬间的错愕之后,小绿笑了,虽然眼眶发红,但那是个足以被称为“幸福”的笑容。

小蓝突然有很多话想说,又什么都不想说了。他把猫抱枕放在一边的地上,紧紧抱住了小绿略显瘦弱的肩膀。

“你也是,新年快乐。”

END

评论(14)
热度(3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鱼鱼鱼鱼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